移动公司: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秦淑臻  来源:中国移动  时间:2018-01-15 17:13:12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分公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消防事故的发生,近期分公司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一是通过精心准备。综合支撑室安全管理员准备了学习课件,组织各班组部室到大院内集合,并现场讲解、演示注意事项。二是务实开展。演练指令响起,演练人员拿起遮挡口鼻的湿毛巾,依次沿墙低姿猫腰前行,从指定路线有序疏散。随后,分公司安全管理员为全体员工讲解消防器材的性能和用途。现场演示初起火源扑灭方法,员工认真学习和模拟演练消防应急预案,并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人员的疏散、撤离和自救等火灾现场安全保卫方法。三是现场考核。对参加培训人人员开展一对一现场评点指正,便于学员安全消防实操的快速提升及实际应急工作的正确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对火灾的处理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做好分公司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