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强降水天气气象服务
发布:门惠娜  来源:气象局  时间:2018-04-23 17:20:02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4月20日-22日,我省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水天气过程,县气象局及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强降水天气气象服务工作。

县气象局先后于18日和20日制作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向县决策领导小组、县防汛指挥部、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进行服务,由局长姜万涛向主管县长进行专题汇报,并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向公众发布气象信息。21日08时至22日08时,我县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伴随有雷暴,雨量分布不均,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我县中部和南部。21日21时51分,县气象局副局长艾瑞接受汤阴广播电视台采访,将降雨实况及服务情况告知公众,并提醒各有关单位密切关注有可能产生的局部城乡内涝、农田渍涝、以及洼地、危房避险等相关工作。

在此次天气过程中,县气象局提早部署、有效应对、研判准确、服务及时,为应对灾害性天气过程提供了科学、准确的气象服务信息,有效减轻了气象灾害所造成的损失。下一步,县气象局将与县农业部门合作,共同做好雨后田间管理工作,分析因气候条件诱发的病虫害,及时提供科学合理的管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