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林业发展中心召开9月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汤阴县林业总站  来源:汤阴县林业总站  时间:2023-09-21 09:25:5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20日,汤阴县林业发展中心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森林火灾监测及火情早期处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汤阴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森林防火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高效的执行力,坚决扛起森林防火责任,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加大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的普及力度,使防火工作真正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当前正值秋收重要时期,防火办要深入田间地头及农户家中进行宣传,从源头上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二要加强隐患排查。开展拉网式火灾隐患排查,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做到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严防违规用火;三要抓好队伍建设。加强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防火应急队伍建设,确保出现火情时做到“打早、早小、打了”,做好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工作,切实提高应急突击队实战能力;四要做好值班值守。确保火情信息畅通,要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迟报、漏报、瞒报,保证火情处理及时,应急反应快速,指挥调度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