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到我县开展考核巡查工作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4-07 15:23:1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6日,市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组长王相月一行到我县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和防震减灾工作考核巡查工作,县领导任敏、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相月简要介绍了本次考核巡查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总体安排以及工作要求。考核组对照《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和评分标准》,认真查阅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又分别对应急管理局、教育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重点部门查阅了安全生产工作资料并提出指导意见。

考核组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相月组长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企业的安全监管,树牢新发展理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深化源头治理和专项整治。要深化安全宣传工作,以“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月等主题宣传活动为抓手,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组织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提升公众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积极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综合演练和各行业领域的专项应急演练,提高紧急情况的应对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