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应急预案专家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14 09:43:5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工作和预案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我县应急预案体系建设,2024年3月13日下午,汤阴县应急管理局在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应急预案专家培训会,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分管副职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邀请河南省安科院安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应急预案领域专家授课,先后对《汤阴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汤阴县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和《汤阴县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进行了宣贯解读,重点从突发事件分类分级、响应 应对、应急预案体系、组织指挥体系、风险防控、监测预警、信息报告、应急处置、资源保障、预案编制修订、预案审批衔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明确了总体预案、专项、部门预案的修订标准、要求、流程等,对各部门下一步开展预案编制工作具有指导性、引领性的作用。

此次培训会的圆满结束,完善了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应急预案体系,使各级各类应急预案修编工作与《汤阴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衔接更加紧密,对全县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常态化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供了系统性指导。进一步强化了我县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切实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