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应急管理局“三步走”推动工贸行业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8 11:37:0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进入冬季,季节性不安全因素增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汤阴县应急管理局重拳出击,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一是以服务保落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聘请第三方专家,深化“执法+专家”监管模式,将专家服务融入日常执法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企业设施设备日常维护保养、隐患排查治理、员工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相关工作。今年以来,开展服务指导260余家次,现场签署《服务型行政执法指导书》260余份。

二是以执法护安全。持续对安全风险大、隐患整改慢、现场管理差的企业开展重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对不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或履职不到位的企业、企业主要负责人严肃执法、加强惩戒,重拳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三是以警示促提升。定期组织企业召开警示教育会,观看企业易发事故的典型案例,增强震慑警示效果,促使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企业生产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目前,已开展警示教育会5期,对110余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