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简易程序)——适用于加油站建设项目办理规程
发布:申璐玮  来源: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0-13 18:15:0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对其他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的项目编码、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规程、收费标准、实施依据、办理时限、实施单位、受理地址、联系信息。

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简易程序)—适用于加油站建设项目

2.项目编码

11410523783413521T400012503701204

3.实施依据

《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六条 建设单位应当在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完成后、详细设计开始前,向出具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意见书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申请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提交下列文件、资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一)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申请书及文件;  

(二)设计单位的设计资质证明文件(复制件);  

(三)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

第四十条 对于规模较小、危险程度较低和工艺路线简单的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可以适当简化建设项目安全审查的程序和内容。

《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豫安监管〔2012〕79号) 六、简易程序(一)对于规模较小、危险程度较低、工艺路线简单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可直接申请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4.申报条件

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三同时。新建、改建、扩建的项目法人持身份证和申请材料办理设计单位应当根据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意见书,按照《化工建设项目安全设计管理导则》(AQ/T3033),对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进行设计,并编制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应当符合《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编制导则》的要求。

5.申报材料

5.1.申请材料清单及材料内容真实性承诺书(加盖公章)

5.2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申请书

5.3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申请文件

5.4设计单位的设计资质材料文件

5.5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

5.6建设项目简易程序申请报告

5.7建设项目批准、核准或者备案文件和规划文件

5.8营业执照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5.9建设项目安全评价报告

6.法定时间

20个工作日

7.承诺时间

1工作日

8.收费依据

9.法定收费标准

不收费

10.承诺收费标准

不收费

11.办理规程

(一)申请:申请单位报送有关申请材料。

(二)受理: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初审并受理。

(三)审查:应急管理局主管股室进行审查。

(四)决定:经资料审查,符合要求的出具有关证书、批文。

(五)送达:法人(代理人)持身份证(委托书)到大厅窗口领取。

12.受理地点

汤阴县创业大厦企业服务中心一楼应急管理局9号窗口

13.电话

服务电话:0372-6293673    

投诉电话:0372-620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