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汤阴菜园: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汤阴县菜园镇  来源:汤阴县菜园镇  时间:2023-01-05 14:45:0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菜园镇把危房改造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近日,菜园镇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先后到各村,对危房改造户的建设进度进行了遍访和督导。

督导工作采取户户见面、逐户遍访的方式进行,对照我镇建档立卡脱贫户、“六类人员”、边缘户的危房改造新建和维修名单,对已竣工、在建施工的危改户进行实地走访检查,查看了危房改造工作进展、质量达标情况,详细了解改造户施工计划、存在影响施工进度的主要困难及当前生产生活情况,并叮嘱驻村工作队员、镇村干部、农户要严格按照危改政策、时间节点、建设标准,精准做好危房改造工作,以危房改造为契机促进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有保障。 

检查中发现,全镇危房改造建设情况整体良好,对已竣工的危改户,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危房改造质量,及时指出改造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工程质量,并及时组织开展验收工作;对正在施工的危改户要求其严格按照改造规格、验收时间等要求,务必加快建设进度,严把质量和安全关;对少数进度较慢的危改户,点对点提出加速建设方案,并协调解决施工人员不足、施工材料短缺等实际困难问题,并要求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严格落实责任,每日需到场督查进度,采取非常之策、不遗余力、排除万难协调解决施工困难,确保能按时完工顺利入住。

下一步,菜园镇将继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的部署,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在保持政策稳定性、延续性的基础上调整优化,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安全为本,以实现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有保障为根本目标,持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通讯员:张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