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汤阴韩庄:积极开展汛期危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汤阴县韩庄镇  来源:汤阴县韩庄镇  时间:2022-09-22 19:50:4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切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确保汛期人身、财产安全,连日来,韩庄镇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困难群众房屋安全进行全面排查。

一是深入排查。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房”的原则,积极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各村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地面下沉、墙体变形、屋顶漏雨及老旧房屋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险房登记造册,全面进行督促,做到见房、见人,在对危房进行修复、保护的同时,采取紧急避险措施。

二是加强宣传。针对未来还将可能持续降雨的情况,入户干部提醒群众及时关注村内预警广播、天气预报及村内微信工作群,做好防范工作,有困难随时联系村委会。

三是持续保障。组织协调做好工作,加强24小时值班和信息上报制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上报突发灾害性事件,保证防汛通讯联络畅通。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及时了解困难群众居住情况,如发现困难群众房屋出现渗漏等问题及时对接相关部门,排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