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任务实施】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肖金涛  来源:汤阴住建局  时间:2020-07-31 17:16:4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总结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有保障,我局协调各乡镇全力推进4类重点对象的危房改造工作。现将我县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总结如下:

一、任务完成情况

根据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下达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豫财建[2019]129号)文件精神,2019年我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808户,补助资金1206.8万元,实际危房改造户数827户,其中C级危房修缮加固444户、D级危房拆除重建38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417户、低保户146户、分散供养特困户214户、贫困残疾人家庭50户,现已全部竣工验收,资金已拨付到位。

二、再次进行危房改造情况

2019年经乡镇排查落实,共有123户四类重点对象因自然环境等因素影响,需再次进行危房改造,经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对需要再次进行危房改造的123户四类重点对象进行了改造,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成,拨付资金174.75万元。

  三、全面鉴定,挂牌公示

为了彻底摸清我县四类重点对象危房底数。聘请安阳市金信房屋检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对我县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情况进行了鉴定,共鉴定四类重点对象9211   户,并根据鉴定结果进行了挂牌公示,针对鉴定为C级、D级危房的,全部纳入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范围,并实施改造。

四、宣传培训

2019年我单位对全县10个乡镇、39个贫困村、67个重点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房管员进行危房改造政策宣讲活动,共计宣讲23场,使在扶贫一线的工作人员对危房改造政策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了解。

五、存在的问题

四类重点对象期望值太高,进行危房改造时不愿意出一分钱,现有的危房改造政策是补助资金,不是兜底资金。

六、下一步打算

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危房改造资金,做好四类重点对象查漏补缺工作。


                      2019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