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督导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杜鹏  来源:汤阴发布  时间:2018-07-10 10:50:1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7月7日,县委书记宋庆林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走访的形式,深入宜沟镇吴指挥营村、王武岗村、肖下扣村督导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在宜沟镇吴指挥营村、王武岗村、肖下扣村,宋庆林首先检查了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单位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在岗在位情况,抽查了扶贫手册、贫困户信息档案等相关材料;全面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随机抽取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

“生活怎么样,收入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每到一户,宋庆林都关切询问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现状、家庭收入来源、子女就学就业、扶贫政策知晓程度等方面的情况,和他们一同话脱贫成效、算收入细账、找持续增收路径,听取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期望、意见和建议。他鼓励贫困群众要树立坚定信心,利用好各类培训帮扶平台,根据自身实际,重点掌握一两项实用技能,靠自己的双手增强自我创富的能力,逐步提升生活质量,实现持久稳定脱贫。

督导暗访中,宋庆林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针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提出的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工作动力。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主动深入一线,深入到群众生产生活的环境中去,用心尽心把县委要求落到实处。要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群众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严格对照脱贫攻坚工作标准和要求,因地制宜、因村因户施策,确保扶贫政策和措施更有针对性,更加精准。要强化举措,突出重点,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落细、落小、落实,第一时间整改提升到位,不断提升知晓率、满意度和认可度,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