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召开教育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杜文涛  来源:教体局  时间:2018-05-29 16:46:3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28日,县教体局召开教育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各乡镇中心校扶贫专干,局属各学校副校长、会计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教育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教育行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县2018年春季教育行业扶贫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同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安阳市学生资助政策培训,共同学习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熟悉掌握资助政策,熟知两免一补政策,熟知贫困生助学贷款政策等内容。积极向学生和家长宣传资助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要做到资助全覆盖,确保做到政策知晓率和政策落实情况达到100%。

会议强调,要做好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工作,摸清贫困家庭学生底数,填好信息台帐,建立专门档案,对贫困学生要多给予关心、关注、关爱,不让任何一个困难家庭的学生因贫困而失学。要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转变思想,提高战位,把落实好贫困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切实承担起这一光荣而艰巨的工作任务。努力构建到校、到人的扶贫体系,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