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脱贫攻坚战审计先行
发布:王忆萍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18-05-31 18:29:4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当前在扶贫攻坚战中,审计监督工作思路应从被动应付向主动服务转变,从事后查处向事前预防转变,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瞄准贫困人口精准帮扶、聚焦贫困地区集中发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强化脱贫攻坚责任和监督,着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良性开展。

一是要把监督贯穿于整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活动全过程,及时纠正精准扶贫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问责倒逼责任,切实推进科学扶贫攻坚战。

二是要聚焦政府综合施策、产业发展、资金投入和项目落地等四个方面,完善协作机制,形成扶贫审计监督合力。

三是要要求审计人员以审计精神立身,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统一思想,精准发力,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顶得上,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信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