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大力推进扶贫工作
发布:石林  来源:汤阴房管局  时间:2018-06-14 18:11:4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今年六月份,汤阴县房管局分包了韩庄镇驸马营、西苏庄和宜沟镇索下扣村七户贫困户。为做好扶贫工作,我局抽派了领导班子成员和优秀干部等骨干力量分包贫困户,并组织扶贫志愿服务队,深入分包户家中进行帮扶工作。

6月份以来,帮扶人员联系村委会、扶贫专干,认真学习扶贫工作知识和方法。

帮扶责任人第一时间与被帮扶人联系,深入帮扶人家中了解情况,与贫困户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充分了被帮扶人现状、所享受政策,了解他们所思、所需、所盼,积极寻找脱贫措施。

针对因病、因残致贫,家中缺少劳动力的被帮扶人,6月12日,我局志愿服务队到被帮扶人家中帮助其打扫卫生,消灭蚊蝇。

在入户帮扶过程中,志愿服务人员积极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鼓励被帮扶人积极参加农民夜校等村统一活动,坚定他们战胜困难,尽快脱贫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