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同吃“连心饭” 共商脱贫计
发布:李渊  来源:汤阴县工信委  时间:2018-06-15 17:08:5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14日、15日,汤阴县工信委帮扶责任人带着鸡蛋、西瓜、凉菜等慰问品分别到白营镇南店、张官屯、杨庄、北陈王4个村,与各自分包的贫困户一起同吃“连心饭”、共叙帮扶情、共商致富梦。

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们边吃饭边拉家常,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近况、生产状况、孩子就业、上学等情况,以及有哪些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要有脱贫致富的信心。帮扶人就像亲戚间串门一般和他们说笑,贫困户也抛开了顾虑,打开了心结,“掏心窝子”说交心话。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共同细数着近年来党的各项政策福利,探讨着2018年致富的路子,和谐温馨的氛围,宛如一家人。

简简单单一顿饭,却让帮扶干部真正沉下了身子,走进群众中间,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平等交流,架起了干部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进一步拉近了帮扶人与帮扶对象间的距离,让干部群众在真诚的交流互动中结成了亲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