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集中推进月”活动
发布:张国杰 苏文勇  来源:水务局  时间:2018-06-12 17:24:2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汤阴县水务局按照县统一安排,集中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集中推进月”活动,效果明显。

一、认真落实开展“进百姓门、察百姓情、解百姓忧、暖百姓心”活动。

一是走村入户解民忧。了解到所包宜沟镇王老屯村贫困户王秀梅,因其丈夫去年在山西阳泉煤矿打工,不幸工伤死亡,补偿金60余万元一直未赔偿到位,5月30日、31日协调律师顾问和水务局帮扶人员李志红、王秀梅及其公婆代表冯连成等一行5人,专程赶赴山西阳泉县处理王秀梅丈夫工伤赔偿金问题,经过不懈的努力,问题得以解决。

二是安排项目解难题。针对王老屯村浇地难的问题,在已打4眼井的基础上计划新增打2眼井,并为该村以前打的井配套地埋管5000米。为王武岗在已打4眼井的基础上,计划再协调资金新打配2眼井。

三是班子成员贴近贫困户,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生产,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二、认真开展“岳乡榜样、汤阴模范”“三夏”帮扶活动。6月5日开始,组织四个党员帮扶小组在宜沟镇解放街、张家庄、王老屯和陈庄对贫困户耿秋喜、张玉河等8户贫困户收麦、晒麦。并在四个村的田间地头,分别设立“三夏”服务点,为附近村民提供供水服务,广泛宣传水利行业饮水安全扶贫政策、秸秆禁烧及新时代“五风”建设及卫生防疫知识及安全生产知识、并发放宣传品等。

三、严格开展抗旱浇地用水与饮水安全情况督查排查工作。鉴于今春以来全县旱情严重,2018年5月31日,水务局召开饮水安全、防汛抗旱、精准扶贫再推进会议,安排20名工作人员,于2018年5月31日-6月2日对全县29个贫困村的饮水安全和抗旱工作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我局将尽快拿出方案协调资金逐步解决。

四、履行行业扶贫职责,推进项目落实。

一是搞好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改造项目建设。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改造项目:属2017年开工项目,现在已完成80%。  

二是发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补助基金:2018年度补助基金已于2018年元月一次性拨发到位。

三是搞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同意实施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并安排项目资金1500万元,解决韩庄镇、白营镇、古贤镇、菜园镇、任固镇、瓦岗乡、五陵镇、伏道镇、宜沟镇等9个乡镇30个行政村5.56万人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问题。并解决任固与五陵水质苦与咸的问题。

该项目目前进展情况:正在进行设计招标,6月份完成监理、施工招标,7月份开工,9月底完工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