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办公室赴结对帮扶村开展扶贫蹲点调研活动
发布:张春涛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8-06-19 08:48:5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宏杰一行赴县政府办公室扶贫帮扶点城关镇苏孔村开展扶贫蹲点调研。

李宏杰同志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询问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倾听他们精准扶贫以来生活条件改善的情况,向贫困户宣传党的扶贫惠农政策,同时将他们的困难、诉求等记录入册,并向贫苦户送去端午节祝福,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深入苏孔村各条街巷实地走访调研之后,李宏杰与驻村帮扶干部及镇、村干部在苏孔村村委会进行了座谈,并认真听取了驻村扶贫干部及村干部和群众对扶贫领域改进作风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扶贫攻坚成果,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和下一步开展工作的具体想法。

李宏杰肯定了他们的前期帮扶成绩,交代驻村干部要加强与村民思想方面的沟通,真正和村民融入到一起,要在党的号召下积极履行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做好贫困户的资料统计、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和落实脱贫长效机制等相关工作,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执念,以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信心,全力以赴为苏孔村脱贫奔小康继续努力奋斗。

李宏杰指出,下一步帮扶工作,要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要求,在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如期实现脱贫致富,并巩固好脱贫战果。镇、村两级干部与帮扶责任人要经常与贫困户们进行沟通,俯下身子,针对尚未脱贫的贫困户,要帮助其解剖困境,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谋划摆脱贫困的办法,提供专门帮扶,实施精准扶贫,解决生产和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送上他们最需要的“温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他们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