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认真学习全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
发布:周新民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8-06-06 09:03:2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4日,汤阴县人社局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全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相关内容。

会议首先学习了有关乡(镇)、县直单位、村抓党建促脱贫典型经验。接着,局党组书记、局长详细传达了县委书记宋庆林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强化党支部建设力度。以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建强党支部为重点,加大局各党支部硬件建设力度,不断完善“三争三优”工作机制,夯实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突出对瓦岗乡大江窑、马岗、大寒泉、东江窑村党支部的帮扶力度。二是健全精准帮扶机制。以“党建引领精准脱贫、结对促进共同富裕”为指导方针,进一步规范档卡整理工作,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认真开展“党员活动日+精准脱贫”活动。通过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养老保险兜底、五重医疗保障等方面不断完善帮扶的精准性,全面促进党建与扶贫有机融合。三是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思想,针对对口帮扶村,重点培养一批党员致富带头人,加强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积极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村民长期稳定增收,为加快全县脱贫攻坚进程和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新汤阴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