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扎实做好公务员统计工作
发布:张志敏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5-01-26 15:17:1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充分发挥公务员统计在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作用,人社局强化三项措施,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断提升公务员统计质量。

    一是领导重视,强化落实。为做好公务员统计工作,人社局向县直各部门和10个乡镇传达了上级关于公务员统计的新要求,对统计范围、统计对象、统计标准、报送期限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各“一把手”是主要负责人、填报人是直接责任人,确保统计数据的完整、准确。

    二是加强沟通,现场指导。人社局抽派专人深入各单位重点对报表间的逻辑关系、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基层统计人员解决技术问题,为基层开展统计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同时,通过电话、飞信等通讯方式与基层统计人员进行交流,解决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三是层层把关,认真校核。数据录入后,对表内、表间数字的关系进行反复校核,层层把关,把好“基本信息准确”、“数字填报有据”、“表表之间平衡”、“严禁错报漏报”四个关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存在疑问的数据进行认真核实,着力提高报表质量。在人工校核、系统自动校核的基础上,重点采取系统生成报表现场校核、与去年报表数据对照校核等方式,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

    2014年度我县政府系统公务员统计工作中,共统计公务员(参公)1005人,其中:公务员891人,参公114人 ,在数据审核汇总等各个环节中未出现“重统、漏统、错统”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