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扎实推进公务员信息审核统计工作
发布:张志敏 丁二锋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4-04-18 11:45:0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确保2014年公务员信息审核工作圆满完成,我县根据市局统一安排和部署,积极探索新办法,注重提高质量,力求扎实做好公务员信息审核统计工作。截至目前,我县共审核统计公务员信息790人次并顺利通过市局验收。 

    高度重视,加强培训,确保公务员信息审核统计工作顺利推进。接上级通知后,县人社局及时下发通知,对全县公务员信息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同时对各单位人事干部及负责审核统计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门的业务培训,确保各单位熟练运用审核统计软件,准确把握填报要求,并要求相关人员增强工作责任感,掌握本单位公务员的变化情况,真正做到不错统、不重统、不漏统。

    坚持标准,把握进度,确保公务员信息审核统计质量。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的报送时间,我县结合往年审核统计工作经验和今年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逐步推进工作进度。为确保质量,制作了统计模板并附以说明。在审核过程中,根据各单位的公务员数量和工作实际分批进行审核,对于达不到要求的单位,退回数据,指导并督促其进一步补充完善。

    严把信息采集关,确保公务员信息数据真实准确。信息真实准确是公务员信息审核工作的前提。县人社局按照上级要求,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审核要求,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对各单位公务员个人信息进行采集、校核,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又讯:我县2014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人等级考核报名394人 

    日前,我县2014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人等级考核工作结束,共有394人参加报名考核。

    我县今年工考报名工作从3月18日开始,历时两周,共报考393人,其中申请技师考核117人,高级工215人,中级工46人,初级工15人。

    随后,所有参加报名的考生将按省市工考办的程序和要求参加培训和考核。经培训考核合格的考生将分别由省工考办和市工考办核发资格证,并按照相关文件和本单位岗位比例进行聘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