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举办2016年统计业务知识培训班
发布:郑保亮  来源:县统计局  时间:2016-05-23 09:24:4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18日,汤阴县统计局举办2016年统计业务知识培训班,全县十乡镇、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特色商业区管委会主管统计的领导和统计站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为做好这次培训,县局按照立足实际、针对问题的原则,认真撰写编辑了《汤阴县乡镇统计培训手册》。

    县统计局局长在开班致辞中要求参会人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课,掌握相关业务知识。随后,县局各分管副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统计基础知识、统计专业知识、县乡考核体系和统计法律常识,并通过实例更为直观地讲解了相关指标、报表的计算、填报和相关考核体系,结合日常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十乡镇及“两区”主管统计领导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乡镇分管领导和统计站负责人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为下阶段的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