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汤阴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发布:高生超  来源: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时间:2022-11-07 15:15:1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贯彻落实《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汤政办[2020]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中心实际,制定2022年度粮食行业“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与目的

“双随机”抽查机制,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我中心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职能,促进市场主体自觉守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二、随机抽查对象:覆盖涉粮企业所有库点

三、随机抽查的内容

对职责范围内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粮食经营者政策性粮食经营活动,实行粮食质量安全档案制度情况及粮食经营者粮食库存数量、质量的抽查。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提高效能”的原则,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等。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要根据法律法规规章修订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动态调整,及时向社会公布。

四、随机抽查方式

以清单方式明确检查对象范围,建立健全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通过抽签等方式,从市场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

五、随机抽查结果的运用

(一)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格惩处,接受社会监督,形成有效震慑,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的自觉性;

(二)通过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结果,记录在市场主体公示信息中;

(三)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将线索移送相应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汤阴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2022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