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汤阴战“疫”!推行超市购物扫码登记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2-09 19:45:19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09165641.jpg

“之前因为要对每位购物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消毒、手写登记,大概3分钟才能完成一个居民登记,现在,我们使用扫码登记后,除了首次登记需要1分钟,之后不到30秒就可以完成了。”天惠超市的工作人员说。

近期,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超市均严格实行对购物人员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及消毒等制度。然而由于进出程序严格且耗时较长,容易出现购物居民排队登记且均需居民拿笔填写,存在着人员聚集及交叉感染的风险。

为避免人员聚集,提高登记效率,2月9日,县市场监管充分利用微信小程序的科技手段为分包的四个大型超市及分包小区设置了专属二维码,居民首次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需在线填入自己的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具体住址、健康状态等信息,下次再进出小区只需扫码填入实时测量的体温即可完成登记。一旦发现确诊病例,后台管理员及时调出登记信息,查询相同时间地点有交集的接触者,并通过微信消息 自动通知密切接触者。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分包的上亿广场新合作联购超市,兴易隆超市向阳路店、人民路店,天惠超市及分包小区已全部实行扫描二维码登记,鉴于该登记方式的高效便捷的优势,县市场监管局将尽快在所有超市全面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