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我县扎实推进2017年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发布:周新民 刘瑞利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6-10-21 16:56:3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2017年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启动以来,人社局以“保基本、全覆盖、促和谐”为原则,坚持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我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将全县征缴任务及早分解,落实到乡,量化到村,责任到人,形成了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为按时完成征缴目标提供了制度保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把宣传发动作为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的重要突破口,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全面抓好集中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调动居民参保积极性。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各乡镇制定征缴计划表,实行日报告、周汇总制度,及时上报进度,按照序时进度进行排名,要求包村工作人员每日下村督导,及时为群众解疑释惑,以确保征缴工作有效推进。

截至10月19日,全县参保续费17.13 万人,保费征缴1846.66万元,完成任务进度的86.9%,预计本月底将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征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