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整合职能 方便群众 推进职工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发布:郭广玲 陈素兰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8-13 15:16:2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将县社保局和失业职工管理中心的所有退休职工档案进行了整合,并逐一进行了收集、整理、审核,进一步规范了我县职工档案的管理。据统计,现存企业失业职工档案15000余份,此次档案整合后,将达到25000份。

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担着全县失业职工和退休职工的档案管理职能。近年来,我中心以强化服务、敢于创新为宗旨,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要求,通过用心做好档案保管及服务工作、接续社会保险关系、办理退休、劳动事务代理等各项日常工作,切实保证了失业职工和退休职工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强化档案库房管理,严格档案借阅制度,坚决做到无泄密及损害失业职工利益事件发生;进一步加强档案信息化管理,不断提高档案管理的现代化水平,为广大失业职工和退休职工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