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多部门联合对新建养老院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3-18 19:05:4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县安全生产专项巡查行动,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养老场所消防安全监督管理,3月18日上午,由县民政局牵头,县安委会办公室协调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城关镇政府等相关负责同志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老来乐养老院进行安全执法检查。

各部门各司其职,现场查验了养老院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文书,同时,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备完好,消防手续是否齐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合规,日常安全管理和应急措施是否健全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对该养老院下达了整改执法文书,责令其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摒弃侥幸心理,完善各项经营手续,对照执法文书时间节点将各类隐患整改到位,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