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就业“红娘”贴心服务获赞誉
发布:路沛钢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8-08 17:26:0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5日下午,汤阴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接到一位群众的电话,对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不厌其烦为求职者介绍工作表示感谢!

打电话的是宜沟镇一名村民,前一段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职业介绍窗口进行了求职登记,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负责就业服务的工作人员根据来电人的求职意愿,比对企业用工信息,看到有“合身”的岗位后就跟来电人联系介绍。作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就业“红娘”,先后为来电人电话联系十余次,牵线介绍过多个用工岗位。

因来电人个人实际情况原因,目前还没有找到工作。但用来电人的话说“最后不管什么时候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我都要感谢咱们中心的同志,这么不嫌麻烦的主动跟我联系,一次次的跟我介绍工作,她们这种敬业精神,让我非常感动,非常感谢!”

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担着用工登记、求职咨询和工作单位介绍,为用人单位提供劳动力资源信息,组织劳动力供求双方洽谈,向社会公布供求信息等就业创业职能。在职业介绍窗口,每天跟求职登记群众打上近百个用工信息介绍电话是工作常态,贴心用心服务群众更是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日常工作写照。

据悉,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为积极落实国家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助力转移就业脱贫工作,让每一位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人员实现充分就业,让企业及时招聘到所需员工,实现工企无缝对接,将在每月的18日,在长虹路东段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一楼举办“就业超市”现场招聘会,招聘会上将设立创业示范项目展台、免费创业就业培训课程展台、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咨询台和创业贷款咨询展台,方便群众现场集中咨询。8月18日第一场“就业超市”的开业,将是人社局搭建就业供需平台,促进服务县内企业用工的又一项新的惠民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