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我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集中征缴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周新民 刘瑞利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6-10-29 20:36:2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来,全县“转型发展、重返第一方阵,我该怎么办”活动启动后,人社局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不断打出惠民措施的组合拳,将大讨论活动与2017年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相结合,有力的推动了居保征缴工作的进程。

 一是提高政策的理解质量。工作人员走村入户,紧抓与参保群众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大力开展政策宣传、解释工作,让不识字的老人能听懂政策、识字的年轻人能读懂政策、普通群众更加了解国家优惠政策,以提高群众参保的主动性。二是增强参保的服务意识。实行参保缴费限时办结制,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积极鼓励参保人员多缴费、长缴费,努力提高高档次参保续费人员比例。三是加强征缴的督导协调。在人员选用、时间安排、经费配备等方面主动加强与乡镇、街道的沟通联系,局领导亲自深入征缴现场,及时发现、解决保费征缴过程中的问题,以确保征缴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截止10月27日,全县参保续费 18.92 万人,保费征缴2089.45万元,已完成年度征缴任务目标的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