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残联开展“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慰问困难重度残疾人行动
发布:汤阴残联  来源:汤阴残联  时间:2023-01-04 13:06:2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上级“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有关要求,切实解决困难、重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月3日下午,汤阴县残联理事长王芳带队走村入户,走访慰问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温暖、送关怀、解困境。

王理事长一行先后深入到城关镇五里村、焦孔村走访慰问困难重度残疾人,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困难重度残疾人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和各项惠残助残政策落实情况,询问困难残疾人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着力帮助他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产生活问题,并鼓励他们要自强自立。同时,向残疾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出门戴口罩、减少聚集。

此次慰问活动,县残联共筹集资金5万余元,对全县20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慰问,下一步,县残联将充分发挥乡镇残联、村残协会作用,全面排查残疾人各类问题,进一步开展好走访慰问、帮扶救助、政策宣讲等活动,积极为残疾人排忧解难,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通讯员:李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