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民政局:迎战低温冰冻 温情巡查救助
发布:汤阴县民政局  来源:汤阴县民政局  时间:2022-12-27 09:18:3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气温骤降,为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县民政部门立足“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扎实开展“冬日送温暖”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救助行动。

行动中,县民政部门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救助,组织专门人员,每天早中晚加强巡查频次,加大街面巡查力度,每次巡查时间不少于2小时,重点对车站广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在建工地、城乡接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容易集中的地段进行巡查。在巡查中,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带着食品、水、棉衣等救助物资,对发现的每个流浪乞讨人员及时进行所需要的救助,确保实现应助尽助。

降温以来,县民政部门每天出动车辆6车次,出动巡查人员12人次,持续不断的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巡查,确保不发生流浪乞讨人员冻伤等极端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