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慈善总会莅临汤阴检查慈善救灾款物使用情况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1-26 09:15:4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1月24日,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一行来到我县,对慈善救灾款物使用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市县领导王新亭、贾晓军、胡玮、刘娜、田驰、常勇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菜园镇中杨庄村、古贤镇北韩庄村、古贤镇南周流村等地,实地察看灾后重建项目实施情况,听取了我县抗洪救灾慈善款物使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灾后捐赠资金管理情况。

检查中,邓永俭对我县慈善救灾款物使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健全规章制度,强化监督管理,用好募捐资金,真正使善款用在办实事、解民忧上。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第三次分配方面的特殊作用,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为做好灾后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书记贾晓军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市慈善总会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洪涝灾害使汤阴大量农田被淹,基础设施水毁,多家企业受损。县慈善总会在省市慈善总会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以最快速度将筹集到的慈善物资送到救灾一线和受灾群众手中,为我县抢险救灾、渡过难关提供了坚实的物质支撑。在捐赠款物使用中,我县坚持把良心钱用在关键处,严格按照《慈善法》和捐赠资金使用规定,依法依规统筹拨付使用资金,接收的所有物资由县防指统一调配,由审计部门进行全流程审计监管,确保每一笔慈善款透明规范运行。

贾晓军表示,我县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慈善资金的募集、管理、使用全过程,提升慈善资金使用效益,不断完善“政府搭台、组织运作、社会参与、人人共享”的慈善事业发展机制,凝聚起共建共享的民生合力,激发全社会崇德向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