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改造相关政策
发布:李亚男  来源:汤阴县住建局  时间:2019-05-13 17:55:4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一、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补助对象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

二、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补助标准。1、C级危房补助标准为10000元以内;2、非建档立卡的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D级危房补助标准为12000-30000元;3、建档立卡贫困户D级危房改造14000-40000元。各乡镇可根据实际进行调整。

三、农村危房改造申请审批程序。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并进行公示、乡(镇)审核并进行公示、县级审批。

四、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面积标准。 原则上1至3人户控制在40-60㎡以内,且1人户不低于20㎡、2人户不低于30㎡、3人户不低于40㎡、3人以上户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18㎡,不低于13㎡。需政策兜底解决住房安全的特困户,按照改造房屋面积的下限标准执行。

五、竣工验收和资金拨付。危房改造要竣工一批验收一批,完成竣工验收后及时报县级财政和住建部门拨付资金。原则上当年12月31之前,全部完成竣工验收和资金拨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