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救助】助学贷款托起梦想旅程
发布:杜文涛  来源:教体局  时间:2018-12-05 16:21:49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2018年,县教体局以“绝不让一个大学生因贫困上不起学,努力阻断贫困代际相传”为目标,多措并举,大力实施集中化、一站式办公服务,专门设立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服务窗口,优化简化办理程序,积极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努力做到“应贷尽贷”,助力教育扶贫攻坚战,帮助1696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

县教体局充分利用各校宣传橱窗和“中国汤阴网”、“汤阴县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突出宣传重点,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做好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特别是在高考前后、填报志愿等敏感时段把握宣传时机,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还在各学校开展以“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为主题的学生资助月宣传活动,组织学生参加主题征文,让学生和家长及时、便捷地获知资助政策。

据统计,2018年,县教体局学生资助中心共接待学生及家长3000多人,受理贷款申请1696人,合同审核通过1696个,贷款合同金额达11967500元。首贷学生就有751人,其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68人,受理62人,贷款合同金额达49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