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汤阴2020年下半年社保补贴集中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10 09:26:4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我县2020年下半年社保补贴集中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县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内来办理申报手续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戴着口罩有序排队和递交材料,窗口工作人员也一刻不停的进行材料审核和信息录入,并及时回复群众政策方面的咨询。

据了解,我县下半年社保补贴集中申报时间为12月1日-12月15日,凡符合条件的新申报人员须现场提交社保缴费票据等材料复印件,已享受待遇的群众无须再次提交材料,只要及时缴纳个人7-12月份的社保费即可。

与往年不同的是,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县社保补贴标准大大提高,由原来的每月200元增加到每月300元,按我县现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最低缴费标准549元计算,当前享受社保补贴期间的灵活就业人员,每月仅需负担249元,进一步减轻了这部分人员的社保缴费压力。

为了方便群众社保补贴申报,县人社局提前在县税务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等醒目区域张贴了《社保补贴申领告知书》,并通过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发布申领公告,对社保补贴的申报要求和申报材料清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积极探索人性化的服务举措,简化办事流程、免费为群众复印所需材料,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