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中心开展稽核自查工作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9 14:50:4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切实维护机关事业退休人员权益,规范办事经办流程,今年以来,我中心坚持以《社会保险稽核办法》为依据,保障养老保险费的足额征缴和基金的安全运行为目标,定期对当月业务手续进行内部稽核。

首先确定稽核组自身能力,稽核组每月将随机挑选业务政策能力较强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本次稽核;其次,在自查工作开展前,明确提出本次抽查重点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做好稽核准备工作。在稽核自查过程中,如出现相关问题,及时做好记录进行存档,下次学习会议集中谈论进行警示。对于外部稽核,我中心定期赴各参保单位进行业务政策宣传,将养老保险办理流程,单位欠费的后果等情况解释给各单位工作人员,提高全民的养老保险意识,也能对欠费单位也起到一定的催缴作用。

自开展定期检查以来,我中心不断改进业务大厅的受理规范,不断加强自身的业务水准,提高风险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为各项养老事业稳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