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局:开展全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电子票据一体化”业务培训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11 11:31:0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豫财非税〔2019〕1号)文件精神,确保全县财政电子票据改革任务顺利完成。汤阴县医疗保障局于8月10日,组织开展全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电子票据一体化”业务培训,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局业务科室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视频直播网上培训学习。

本期直播培训由新益华工程师授课讲解,培训主要内容有《电子票据一体化解决方案与展示系统操作》《系统改造问题答疑》《电子发票系统演示》等。培训期间,工程师就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在线交流,并一一答疑解惑。

据悉,电子票据改革主要是通过建立“互联网+电子票据”管理平台,解决患者、医疗机构和医保部门的医保报销手续繁琐、审核复杂的问题,参保患者住院费用经管理平台报销结算后,其电子票据将会实时上传到医保系统,并与结算系统自动生成对账提醒。

通过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进一步提高了该局医保报销和结算工作效率,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升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和服务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