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镇: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发布:李川 李凡  来源:菜园镇  时间:2016-11-12 10:28:06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使更多的村民能够享受到基本的医疗保障,避免因病致贫,菜园镇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再部署,用真抓实干,确保我镇参保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宣传栏、广播、悬挂横幅、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广泛宣传,确保缴费时间及缴费标准家喻户晓,着力提高村民的知晓率和参保率,确保村民及时参保、续保。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为保证医保征收工作顺利推进,要求各驻村干部及村三职干部对本村村民参保情况进行扎实摸底,并通知未参保的居民及时参保缴费。同时相关工作人员积极与民政、残联等部门进行对接,提前完成特殊人群的信息录入和缴费金额核定工作,确保低保户、高龄、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及时享受到医保优待政策。

三是强化监督力度。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展情况严格督查,确保在提高参保率的同时,第一时间发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采取稳妥、有效的方法及时解决,为各村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