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汤阴县向困难群众发放“爱心消费券”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28 11:40:1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恢复和扩大消费,我县为登记在册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发放“爱心消费券”。

记者在城关镇民政所看到,部分困难群众和村干部正在排队办理领取手续,然后依次领取“爱心消费券”。

同期声:城关镇石家庄村  赵国富

“这是政府给的爱心卡,我心里非常高兴,在春节期间让我们到超市,购些年货肉、菜,使我们过一个祥和丰富的春节。”

据了解,此次“爱心消费券”发放对象为全县登记在册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其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发放给本人,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发放给所在供养机构或托养机构。具体发放对象,以民政部门提供的2022年12月数据为准。对符合条件的发放对象,每人发放300元“爱心消费券”。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使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确保群众过一个幸福、祥和、平安的春节。(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