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阳市科普工作会议在汤阴召开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04 15:49:3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日前,2023年安阳市科普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程志勇,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刘建勋,市科协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科协、安阳市首席科普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刘建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汤阴县着力培育发展了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精品钢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着力打造了文化旅游和现代物流两个新兴产业,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不断攀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心血与汗水,彰显了科协组织在打造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中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在市科协的科学指导下,我县科普工作围绕强化科普服务能力、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拓展科普活动领域、打造“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品牌,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总结经验、创新思路,扎实推进我县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程志勇强调,一要坚定信心,抢抓加快科普事业发展的历史机遇。近年来中央、省、市都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各县(市、区)科协要充分发挥好科协科普工作的先天优势,紧盯目标、瞄准方向、创新举措,推动科普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二要搭建平台,努力构建社会化大科普格局。各县(市、区)科协要对标省科协5610总体安排和市科协12410工作部署,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为抓手,扎牢科普工作发展根基。同时,要积极推进“市会合作”,为科普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把握重点,以点带面推动科普工作晋位争先。要主动接长科协手臂,建立健全乡镇(街道)科协组织,切实抓好科技志愿者和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要着力打造科普工作品牌,全力做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全省公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等重点科普工作,充分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

会议以《大力做强科学普及之翼 为我市打造区域创新高地提供坚实基础》为题,作了年度科普工作报告。汤阴县科协、安阳市首席科普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赴汤阴县麦多循环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古贤镇硕果园专业种植合作社进行观摩,了解我县将科普惠农、科技助农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有效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