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中心:汤阴质检中心顺利通过省级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发布:汤阴县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5-27 21:00:2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26日,汤阴县质检中心顺利通过河南省有机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资质认定现场评审。此次现场评审是筹建“河南省有机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展的首次资质认定,顺利通过食品407种产品,423个参数;非食品2种产品,43个参数的认定工作。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资质认定评审组按照省级检测中心建设标准,针对实验环境、仪器装备、检测能力、技术人员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核。专家组高度认可了质检中心的创建工作,并对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2016年为全面实现“五条路径”,打造“食安汤阴”金字招牌,实现有机食品产业化,提升汤阴有机食品全国知名度,我县在安阳市市场监管局的支持下,成功申报创建河南省有机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017年9月质检中心获筹建批复。


近年来,质检中心积极对我县有机食品产业发展和有机食品基地进行考察调研,同时不断完善自身仪器装备、认证参数、技术人员建设。目前河南省有机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创建工作已具备验收条件,本次资质认定现场评审的顺利通过为省级中心的成功验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