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协会:汤阴科协联合团县委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18 15:35:4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普及安全知识,强化青少年的安全意识,6月16日上午,汤阴科协联合团县委在新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以“安全出行 远离危险、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科普宣传活动。

科协主要领导开展“安全出行 远离危险、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通过结合实际案例,向大家说明了溺水事故发生的特点及危害,并从水上安全、水上自救、水上救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特别强调,在安全的问题上,必须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后,必须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

随后,利用网络视频向同学们普及了溺水事故的危害及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参与夏季娱乐活动,树立防溺水意识。又通过观看真实案例,从步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三方面教育青少年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在同学中引起强烈的反响,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视频学到了很多安全防护知识,提高了安全自救自护能力,增强了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对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及帮助孩子正确认识生命的意义,善待生命,尊重生命,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