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我县积极参加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刘立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11-01 17:14:4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0月26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我县益海嘉里食品、今麦郎饮品、安井食品、神龙腾达、科伦药业等12家重点企业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期间,市、县主要领导到我县企业展区进行了视察并详细了解参会企业人才需求情况。

据统计,本次大会我县各参会企业提供人才需求岗位380余个,涉及食品、医药、生物化工、机械制造等行业,截至目前,现场求职咨询人数达80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个。

近年来,我县为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出台了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一是科学引进人才,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健全人才政策体系,形成有特色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流动、保障等整体配套的人才队伍建设体制。健全评价体系,确保引进人才质量,分类构建以业绩为重点,由品德、知识、能力等要素构成的各类人才评价指标体系。

二是制定多种策略,留住高层次人才。建立健全高层次人才留住政策体系,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的资金保障、住房购租、子女就学、社会保障、家属就业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特别是针对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可给予税收方面的倾斜。

三是优化人才环境,营造一流的发展平台。建立健全人才工作运行机制,明确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加强对有关人才工作部门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加大人才工作投入力度,利用好我县每年500万元的人才工作专项基金,专门用于人才的开发、培养、使用、奖励和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