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营镇:汤阴“网红”上线,书记、镇长来“带货”!
发布:汤阴发布  来源:汤阴发布  时间:2020-06-15 16:59:1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白营镇在汤阴时代广场举办的2020年“点亮夜经济 激发新活力”消夏文艺晚会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关注的目光。镇党委书记石海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裴林甫变身“带货主播”,推介手工粗布床单、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特色产品,引来人们争相购买家门口货真价实的产品,点亮了汤阴县的夜经济,助力了脱贫攻坚。

既有演出又有书记、镇长“带货”,这场特殊的晚会颇具魅力,群众早早地就来到广场,饶有兴趣地观看。

“各位观众朋友大家晚上好。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是我们尧石得村集体公司——梅珍粗布坊的老粗布。这种老粗布以纯棉纱为原材料,是我们村民一梭一梭织出来的,纯手工制作,铺用舒适、透气吸汗、持久耐用。希望大家多多购买!”随着石海峰的介绍,现场群众将目光投向舞台上的一批粗布床单。

尧石得村于2017年成立了美雅农业有限公司。2019年年底,时任白营镇镇长的石海峰在该村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时发现有群众在家织老粗布,便提出将手工粗布床单作为村里的产业进行发展。梅珍粗布坊于今年3月成立,目前提供了20多个岗位,让村里的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月收入2000余元。

“大家看,我们的粗布床单质地柔软,手感极佳,无静电反应,色彩艳丽而不张扬。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石海峰热情地介绍着。现场群众纷纷上台参观,不少人还真买书记的“账”,当场购买。

除了石海峰推介的老粗布,裴林甫也带来了惊喜。

“我为大家带来的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中国烙画起源于秦汉,鼎盛于明清,发展于现代。我们镇南陈王村的林红亮老师就是烙画艺术大师。他的作品《六盘山》《抚琴图》《清明上河图》等多次在国家、省、市获奖。欢迎大家观赏并且购买。”裴林甫热情地介绍。

林红亮出生在南陈王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他自幼酷爱民间艺术,对绘画更是情有独钟,其葫芦烙画、木板烙画、鸵鸟蛋烙画等手法技艺娴熟,功于精笔,注重质感,先后创作了一大批山水、花鸟鱼虫等精品画作,被国内外爱好者收藏。

“近年,白营镇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为烙画的生产和销售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目前,南陈王村正在打造集乡村民俗馆和林红亮烙画工作室为一体的合作项目。下一步,大家可以到南陈王村实地看看,现场体验一下烙画的制作流程,感受一下传统文化的氛围。”裴林甫说。

舞台上,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外,白营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当起了“带货主播”,也成了一大亮点。他们热情洋溢地向群众和广大网友推介产品,不时引发大家的赞叹,现场气氛热烈。“书记、镇长给咱卖货,销量绝对不会低!”“咱白营镇的特色文化产品一定能走向全国!”……白营镇的村民一边认真观看,一边不约而同地感慨道。

现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视频,一时间刷爆微信朋友圈和抖音,不少网友为书记和镇长“带货”点亮夜经济这一新颖的方式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