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宜沟:小麦田间管理 高科技元素“唱主角”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10 10:11:4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眼下,随着气温升高,小麦结束“冬眠”进入生长期,小麦田间管理尤为重要,在宜沟镇广阔的田野里无人机打农药、高效节能喷灌等新型农机具纷纷亮相登场,高科技元素成为小麦田间管理的“主角”。

伴随着一阵阵旋翼转动声,一架架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腾空而起,旋翼下巨大的气流推动农药雾流均匀散开,精准全面喷施高效对路药剂到小麦上面。短短半小时,便完成30多亩的小麦田防治任务,既省时又省力,赢得了在场观看喷洒的村民一致好评。

小麦节水喷灌系统,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完成小麦生长各阶段的轮灌作业。从大水慢灌到小水勤灌,这套系统不仅节水,还能严格控制土壤水分,使土壤湿度始终保持在作物生长的适宜范围,极大地降低了人力物力成本。

近年来,宜沟镇采用高科技科技为农业生产提升效率的创新模式,成为粮食丰收、推进振兴乡村的一个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