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河南金百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我省“瞪羚”企业名单
发布:汤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汤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3-08-09 09:16:1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对我省“瞪羚”企业名单进行公示,河南金百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瞪羚”企业是指商业模式得到了市场认可,进入爆发式成长期的创新型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等特点,同时也是地区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和发动机,能够加速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金百合生物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集生物技术及生物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丁酸梭菌及丁酸梭菌衍生产物的研发、生产、销售,拥有液态、固态发酵全套自动化设备:80吨液体发酵罐10套、20吨液体发酵罐7套,固态发酵产能达300000吨/年;完善的菌种选育体系,严谨的生产工艺规程,苛刻的质检系统,多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组成的服务团队,全面保障丁酸梭菌稳定性,建立完善标准的丁酸梭菌质量保障体系。河南金百合生物依托农业部微生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省饲用微生态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水产微生态制剂研究中心、搭建了高稳丁酸梭菌、功能性丁酸梭菌、高稳乳酸菌、高稳凝结芽孢杆菌、功能性芽孢菌技术研究应用推广平台,生物饲料、发酵饲用天然植物、生物降解酶等技术研究推广平台,水生动物微生物应用推广平台。主要涉及绿色养殖、医疗健康保健、生态环保、生态种植等系列微生态生物产品,微生态科研应用综合实力位于国内前列。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河南省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未来,河南金百合生物将继续扩大研发创新优势,成立丁酸梭菌研究院,继续研发更多更好的菌种;同时加强校企合作与人才培育机制,将产能优势转化为成本优势,为今后的产品研发与创新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