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科创中心:安阳市微生物工程中试基地顺利建成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2-05 09:44:2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中试阶段是连接科研与产业的重要桥梁,是科研成果向市场化、产业化转化的关键环节。我县科创中心积极打造以金百合生物主导,安阳工学院、质检中心建设为辅的安阳市微生物工程中试基地。11月30日,位于汤阴县的安阳市微生物工程中试基地成为全安阳地区直接认定成功的两家基地之一。

该基地针对当下大健康市场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打造,建设面积6500平方米,拥有中试线13条,中试设备净值5000余万元,可为微生物工程产业领域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中下游企业,提供微生物工程关键产品、关键技术的研究、试验,中试熟化,样品检测,人才培养等系列服务。

下一步,安阳市微生物工程中试基地将围绕微生物工程产业研发、生产、加工、市场拓展等环节,通过政企、研企、校企等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将微生物工程中试基地打造成熟化技术成果、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开放共享平台,为我市乃至全国微生物上下游企业提供便利、可靠的中试服务,提升行业产业创新能力和价值,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