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开展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万福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31 08:22:5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我县举行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万福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启动仪式,在仪式现场,不仅一个个文艺节目精彩上演,一幅幅对联,春意盎然,也标志着我县2024年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马卫红指出,近年来,我县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工作,坚持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深入到各个乡镇和行政村,持续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义写春联”活动。一大批文艺、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和法律工作者把戏台搭到村头,把科技和法律送到田间地头,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进农家,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农民的致富能力,推动了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各有关部门要把“三下乡”活动与有效服务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手段、方式,使“三下乡”活动更加多姿多彩、更加富有成效。

活动中,舞台上歌曲、舞蹈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给现场观众送上一场文化盛宴;舞台下,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洒笔墨,在大家的期待下,不一会儿,一对对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就写出来了,村民们拿着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浓浓的年味迎面扑来。

县文化、科技、卫生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开展了科普宣传、健康义诊、农技培训等,活动内容丰富多样,贴近群众实际需求,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受广大农民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