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积极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2-15 08:46:0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积极应对下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汤阴县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12月12日,利用降雪窗口期,县政府副县长李宏杰先后到供电公司、梦幻谷、韩庄镇敬老院、汽车客运站、自来水公司、华润燃气等地,调研指导重点行业领域应急预案制定、抢险救援队伍、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结束后,立即组织召开我县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加压推进会,就防范应对下一轮强降雪天气进行工作安排。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成员单位、十镇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相关指示批示精神,研判分析了近期雨雪冰冻天气形势,逐一听取了各镇、各部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围绕值班值守、重点行业领域防范、应急预案、人员物资、宣传警示、积雪清扫等方面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下一步,汤阴县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措施,持续抓好抓牢极端天气下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提前预置抢险队伍、装备,做好生活保障物资储备工作,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