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召开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暨防震减灾工作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22 19:43:4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18日,我县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暨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县领导刘娜、田新民和各乡镇、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娜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真正筑牢“不安全、不生产”防线。

刘娜要求,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坚守安全红线底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要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切实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持续推进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综合防范能力。要开展好综合风险普查,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持续推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要夯实基础,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抗大震、救大灾,持续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要着力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扎实提升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应急预案修编工作,确保在防范应急各类突发事件时能做到依案而行、有章可循。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先进单位名单。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城关镇、消防大队作了典型发言。(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