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防汛关键期 筑牢“安全堤”
发布:安阳党建  来源:安阳党建  时间:2023-07-31 09:57:2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韩庄镇:

为应对台风“杜苏芮”带来的暴雨影响,韩庄镇全体机关干部闻“汛”而动,应“汛”而为,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在一线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闻汛而动,吹响“集结号”。镇村两级干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高效组织开展各项防汛救灾工作,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到实处,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汛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目前,累计发动200余名党员干部到一线开展工作。

夯实责任,筑牢“安全堤”。紧盯重点区域、关注重点人群、聚焦重点环节,对河道堤坝开展巡查,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人制度。开展险情摸排、筑牢堤坝、道路清淤等工作,安排专人对辖区低洼地带、河道沟渠等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将责任落实贯穿防汛救灾工作的全过程。

应急值守,织密“责任网”。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严格落实24小时全员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做好应急出动、抢险救援等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巡查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同时,在防汛期间,通过多渠道及时推送防汛指南,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汛情,向群众普及防汛防灾知识,提升群众防汛防灾意识和自主避险能力。

“降雨一刻没有停,我们一刻都不能放松。”下一步,韩庄镇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菜园镇:

为积极应对第五号台风“杜苏芮”,菜园镇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运筹帷幄,织密防汛责任网。菜园镇按照上级部门相关部署,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的原则,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推进防汛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会上菜园镇主要负责同志强调,河流安澜是民之所向,在“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特别是积极应对第五号台风“杜苏芮”,菜园镇全体干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落实落细防御措施,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河流防汛备汛工作,全力迎接防汛大考。

严阵以待,科学防御,筑牢防汛安全墙。汛期来临之前,菜园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备汛工作,切实下好防汛“先手棋”,打好备汛“主动仗”。菜园镇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随时关注气象预报和水位上涨情况。在羑河河堤,沿线村庄通过上钩机铲车,再次加固河堤,确保河流畅通。只有把“工作做在前头”,才能把“安全留在后头”。菜园镇全体干部扛牢政治责任,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锚定“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对防汛救灾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加大宣传,凝聚合力,科学应对。菜园镇强化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在位,严阵以待,科学研判险情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同时通过微信群及时播报风情雨情汛情,提高群众的防范应对能力,筑牢人民防线,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攻坚战。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菜园镇各级干部把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落实在防汛救灾的行动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努力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